吉利美人豹是一款“中国第一跑”外形,由意大利设计公司操刀的跑车。前前后后都能看见诸多模仿的影子,造型酷似丰田早期推出的一款跑车——supra。

美人豹

前俯后翘,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联体晶钻式大灯,为了彰显跑车的动感,就连减振弹簧也被涂以鲜艳的红色,外观和气势上并不输于那些正宗的名牌跑车。

美人豹

美人豹悬挂系统,前悬架采用滑柱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带纵拉力杆的滑柱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由于美人豹的底盘设计得比较低,行驶的稳定性能提高不少,高速驾驶不容易感觉发飘。美人豹的加速性能还可以,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4秒,这得益于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对于一部入门级的跑车而言轻量化固然重要,但是与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车身也是紧密相连的,在实际驾驶中,美人豹在这一方面还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

美人豹

在美人豹车上,可以感觉到吉利开始朝高级化迈进的努力,除了外观令人心动之外,内饰也设计较为新颖。在跑车上惯用的白底双色仪表组;一体化的中控台采用当今流行的钛银色调,各种按钮清晰准确;换档杆球头和三只脚踏板更是采用“发烧级跑车”才有的打孔式铝合金运动组合,外加不锈钢车门框板,充分体现了美人豹极具活力、动感的个性。特别要赞一下美人豹的真皮座椅,色调为红黑双色系的配色,除了醒目,给整车内饰营造出浓郁的气息外,还可以手动六方向调节,让人很方便就能找到自己舒服的坐姿,腰部承托力很好,长时间驾驶不容易疲劳。方向盘形式为四辐式大尺寸,手感厚实,给人信心,可惜位置高了点,又不可以上下调校,感觉操作起来不方便,难道买吉利“跑车”对身高还要有所要求。

美人豹

桶形座椅具有较好的包裹力,在激烈劈弯的过程中,肩部及大腿均能得到足够的包裹力,坐姿相当稳定,弱点是座椅偏软一些,而且弹性不够好,为了适应跑车操控方面的特性,悬挂的设计牺牲了一些舒适性的要求。整个设定偏硬,这样在激烈的动作中车身仍能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在s弯道上反复劈弯,车身均能保持较高的稳定性,侧倾不太明显,加上座椅的有效支撑,身体可以保持较佳的坐姿,舒适地进行各种操控。不过利弊两分,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弹跳就比较生硬,余震过滤尚算简洁干净。 风噪的控制属一般水准,美人豹采用了丰田有名的8a发动机,即使高速转动声浪也不算粗厉,不过在时速过百的时候,传入车内的风噪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