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4是介于X3与X5的一款SUV车型。外观上,宝马X4受到3系的启发,与中网连接在一起的前车灯组同样出现在前脸上,尾部造型与新3系保持了高相似度,侧身与X6极为相似。

宝马X4

动力方面,宝马X4先期推出2.0T与3.0T两个排量,其中2.0T最大马力分别为184匹、245匹,3.0T版本的最大马力为306匹。随着国际SUV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作为豪华车市场的主流品牌,宝马自然想再得一杯羹。2014年7月29日,宝马X4携四款车型登陆中国市场。

宝马X4

外观方面,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受到了X6的很大影响。这两款车型共享了相同的基础轮廓和比例,拥有了一个竖直的车头、巨大的轮拱、高高的腰线、浅浅的座舱以及一个近乎垂直的尾部。由宝马公司设计总监Karim Habib指导设计,宝马X4概念车尝试着将传统Coupe的美学与高行驶高度越野车的粗犷外形结合到了一起。

宝马X4

尺寸方面,这款X4概念车的车身长度为4648毫米,比X6短了227毫米。另外,该车还比X6矮了68毫米,车身高度为1622毫米,而宽度则比X6宽了70毫米,宽1915毫米。这款X4概念车与X3共享了长2810毫米的轴距,将会在宝马位于美国的斯巴达堡工厂投产。但是,这款X4拥有了独特的轮距宽度,从而为其提供了比X3更加抱地的姿态。

宝马X4

内饰方面,与X6一样,这款X4将会采用标准的四座布局,两个独立的后座被一个中控台分隔开来。另外,新款X4还将提供五座设计供消费者选择。行李箱容量尚未公布,但是据内部人士透露,将会在500升左右,比X3的行李箱空间小了50升。

动力方面,据悉这款跨界SUV的量产版将搭载2.0L四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79千瓦,峰值扭矩352牛米。另外还有一款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224千瓦,峰值扭矩406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