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铃木公司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开发的"北斗星"家用多功能乘用车,是航空技术与日本技术的结晶,是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北斗星

仪表设计规规矩矩,虽不够时尚但也并不过时,仪表盘速度表、转速表、燃油表整齐排列,清晰易读,4幅式方向盘触感良好,行驶时对观察仪表指示没有干涉现象。车内各种功能按键的布置也十分合理,没有感觉不便之处。

北斗星

有趣的是,该车内部设计颇有点“地道战”的味道,像前排座椅中间的水杯托架,副座前方的杂物箱,前座壁袋,遮阳板(票夹)这样的“小儿科”不算,驾驶座下面藏着一个抽屉,穿高跟鞋的女士可以将换下的鞋子放入其中。后排副座亦可掀起,可以存放不少物品。

北斗星

理论油耗:4升/百公里,平均油耗:5升/百公里作为一款经济型小车,北斗星的低油耗深得消费者喜爱。厂家标称的经济油耗为50公里/小时匀速4.0升/百公里,实际使用中也差不多都保持在5升/百公里以内。由于1.4升发动机功率比1.2升高出31%,高转速下动力非常充沛,3挡即可达到120km/h。因此尽管北斗星车身较高,所承受风阻比轿车要大,但其发动机的表现仍不弱,而且油耗也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