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MKZ在我看来比较适合商务用车,现款车型的外观相比老款有了很大改变,星辉式的前进气格栅替换掉了老款的“飞翼”式设计,内部图案也与林肯logo轮廓相似,设计十分巧妙,整体视觉感官更为沉稳且富有质感。发动机盖上的线条运用的十分简单,但为整车稳重的设计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和力量感。

林肯MKZ

带有弧度的车门把手造型很优美,镀铬饰条的装饰也恰到好处,而且四门均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车尾方面与老款变化不大,但贯穿式的车尾灯设计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尾顶部微微上翘也营造了运动的氛围。总体外观来说,林肯MKZ稳重、大气,但不乏力量感,传统的美式造型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偏重商务级别的车型。

林肯MKZ

内饰部分还是与外观保持的很好,商务气息浓厚。做工及用料方面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中控及方向盘采用实木装饰营造了豪华感。方向盘手感细腻,握感扎实,而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均为标配。

林肯MKZ

车辆还提供7种不同颜色的氛围灯进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换挡没有采用传统的档把,而是配备了按键式的电子挡位,非常有科技感。而这样中控台下节省出来的空间变成了两个容积很大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林肯MKZ的座椅真的很舒适,不说与同级别相比,就是与更高级别相比能比它座椅舒适的车型都不多,真的有种美式大沙发的感觉。不管是皮质的触感,座椅填充的柔软度,座椅与身体的贴合与支撑,后排座椅的角度都恰到好处。

林肯MKZ

乘坐空间方面,以178cm的我为例,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并且适合驾驶的位置时,头部空间比1拳还要多,非常充裕,保持前排不变的情况下进入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为2指左右。而全系标配CCD减振系统我认为是MKZ的最大优势,能够根据路况调节硬度的减振器让这款车有了非常出色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分2.0T高低功率两款车型和混动版车型,就目前市场价格2.0T低功率版本20几万就可以拿下,203马力的动力输出完全够用,而且配置丰富,性价比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