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沿用着路虎发现的T5平台,而下一代揽胜运动版将真正与揽胜共享平台,并使用同样的全铝车身,车重将减轻至2100公斤以下,同时车长却将增加约50毫米。代号为L494的下一代揽胜运动版将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7座版的第三排座椅在不用时可以折叠。

揽胜运动版

揽胜运动版以二挡破百的状态跑出5.9秒的成绩我一点也不惊讶,即使这是汽车之家测试过的SUV当中的最快成绩。之所以不惊讶,是因为在测试之前的试驾过程中早已对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有了深刻的印象。起步阶段四驱系统把动力顺利分配到四条轮胎,由于车重大、动力强,抬头现象比较明显,实际上整个加速过程车辆都是以这种昂首挺胸的造型完成的。美中不足的是出于自身保护等原因,变速箱换挡动作过慢,否则揽胜运动版很有可能以5.5秒以下的成绩完成这次表演。

揽胜运动版

揽胜运动版的刹车系统表现还算稳定,连续测试一直在41米附近徘徊,最终41.1米的成绩对这么重的车身来说已经挺不错的了。 尽管悬挂特意调校的很硬朗,但无奈超过两吨半的体重不是个小数字,可以看到车身有明显的“点头”出现,在重心大幅前移的情况下轮胎抓地力自然受到影响,由于前后悬挂硬度、调校不同,使得速度下降过程中车身重心产生了纵向摆动,从曲线上可以看此时g值波动频繁,好在制动力度不错。

揽胜运动版

揽胜运动版使用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发动机动力经由分动箱分配到前后桥,前桥为开放差速器,中央传动轴采用可电控锁止的差速器,后桥的多片离合差速器也有锁止功能,另外分动箱可实现高速、低速四驱的切换,而四个车轮都有一定程度的电子刹车辅助功能。

揽胜运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