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TL前排带有拉紧力限制器设计的3点式安全带、前后安全气囊、气帘能在发生意外时保证乘客免受车体的直接撞击,ABS、EBD、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C防滑平衡控制系统最大程度地避免车辆失控的危险,车身上的安全碰撞吸能区有效地吸收掉碰撞所带来的冲击力,保护驾驶室里人员的安全。

讴歌TL

从前至后贯穿车门与把手的凹线使得TL与众不同,前后端还镶嵌有北美标准的灯具,这一设计突出了TL的侧部特征。雾灯与倒车灯一起集成在尾部最下方细长的灯组中,与排气管相呼应的设计颇具新意。

讴歌TL

TL装备的是采用两级进气歧管设计、基于SOHC单顶凸轮轴结构的VTEC可变进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技术的3.2升铝合金V6发动机。毫无疑问,VTEC为TL发动机提供了强劲的低速扭矩、充足的高转速动力输出和快速响应。该系统有两个独特的操作模式作用于发动机的12个进气门:在低转速时,进气门为低升程,并缩短进气时间。

讴歌TL

在高转速时,充分进气尤为关键,气门切换至高升程,长时间模式,以尽可能提供最佳效率。VETC的切换点在4700转/分,并且只需0.1秒,我们驾驶者根本无法感觉到这一点切换。而且TL发动机的曲轴在上一代的基础上配重并经过重新调整,以适应质量更小的高压缩活塞,经过强化的活塞,使得压缩比提高到了11.0:1。TL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智能化设计可以识别连续弯道、上下坡等各种复杂驾驶路况,用挡位保持和坡度逻辑控制功能来减少太多的换挡动作,从而达到改善驾驶的舒适和安全性的目的。而在一般道路状况下,电子节气门技术的使用更是让挡位切换变得十分敏捷。

讴歌TL

在手动模式下的变速箱控制方式也具有双重特性,1挡转速过高时会自动跳至2挡以保护发动机,但从2挡开始控制电脑就不再自作主张加以干涉,而是采取断油的方式来解决,这又给予驾驶者更多的自主选择,而且发动机的限制转速已经逼近了7000转/分,足以满足驾驶者对极限驾驭的体验了。

TL的悬挂系统,硬朗的底盘显示出了较好的整体性,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系统对车身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在转向时稳重而准确,路面信息也精确地传递给驾驶者,并不像其他日本车那样过于轻飘。TL在高速时的噪声也不大,良好车舱的密封性能隔绝了绝大多数风噪和发动机噪声,路噪也通过TL的马牌轮胎得到了很好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