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R50的车身尺寸为长4280mm、宽1695mm、高1535mm,轴距为2600mm,与启辰D50相比除了车长短200mm以外,其余尺寸都一样。另外,由于启辰R50与老款骐达的特殊关系,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也极其的相近。

启辰R50

启辰R50是D50的两厢版车型,在外观造型上,启辰R50延续了D50的设计风格,特别是前脸部分,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在车尾部分,启辰R50采用了展翼式的尾灯设计,其造型变得更具动感。

启辰R50

在内饰方面启辰R50设计与启辰D50如出一辙,不过在内饰配色方面启辰R50的方向盘及车门饰板由米色变成了黑色,这让启辰R50的内饰氛围更显运动感,这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配置方面,启辰R50与D50在配置水平上相差无几。

启辰R50

另外启辰R50增加了一款红色车身颜色,这一定程度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启辰R50的加入,将会进一步丰富启辰品牌车型的产品线,同时这也给准备购买一款价格实惠的两厢紧凑型车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

2013年4月10日,东风启辰正式推出了2013款启辰D50和R50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车身色彩上做了调整,同时新调校的发动机还将进一步降低油耗,市场指导价为6.88-8.48万元。

启辰R50

2013款D50和R50为了更好的体现出时尚感,它们均标配了车后尾翼,而2013款的D50还增加了一个“翡丽灰”的车身颜色,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内饰方面,2013款启辰D50和R50依然保持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新车也未作调整,依然是两款规格。

动力上,2013款启辰D50和R50依然搭载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kW,最大扭矩153N·m,传动部分依然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不过据官方消息,在新款车型身上,主要对发动机进行了相应的调校使之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