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是奇瑞的第五个车系,于2005年3月22日诞生。这也是奇瑞的第一款SUV。它的诞生也标志着奇瑞转变品牌形象的开始。09年7月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奇瑞在巴西东南部工业城市坎皮纳斯举行了Tiggo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发布仪式。

瑞虎

底盘虽来自于B级车,但是瑞虎却并没有在车身尺寸上求大。瑞虎总长4285mm,轴距2510mm,比起欧蓝德、CRV和途胜来都要短100mm左右。这样的设计主要是考虑突出该车“On-Road”的特性和公路行驶表现,也正因为如此,瑞虎的最小转弯直径仅11m,和旗云的水平相当。

瑞虎

动力方面此前一直有消息说瑞虎很有可能会采用奇瑞自己的发动机,然而第一批上市的车型仍然沿用了沈阳三菱的4G63和4G64,看来“求稳”是瑞虎的第一大要务。不过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新的东西,那就是奇瑞自主开发的型号为QR523MHB的五档手动变速器。

瑞虎

对于内饰,看过瑞虎的消费者普遍都认为比风云和旗云有进步,最起码抛弃了不伦不类的仿桃木。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良好,再加上铅灰色装饰条的点缀,给人的整体感觉不错,由此也可以看出制作模具的精度较高。然而用料材质却不够实在,另外从塑料件依然存在的毛边可以看出后期处理尚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