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7是奇瑞在新品牌、新体系下,“正向开发”第一款车型,他的设计代表了奇瑞汽车研发的最高水平,而奇瑞也对这款A+级车型的市场表现寄予厚望。

艾瑞泽7

在配置上,艾瑞泽7配置了各种功能的设备,包括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加热等。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中控7英寸液晶屏,在显示效果和灵敏度上都有很好的表现,界面设计也很合理,这套娱乐系统还支持USB、AUX、SD卡,并且可以识别ipod

艾瑞泽7

在动力配置方面,艾瑞泽7采用1.6L 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93kW(127PS)/6150rpm,峰值扭矩为160Nm/3900rpm,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器。不过,据奇瑞官方消息,艾瑞泽7后期将匹配动力更加强劲的1.6T及1.2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也有可能会搭载双离合变速箱。

艾瑞泽7

内饰方面采用了不规则设计,提高了科技感,座椅也采用双缝线处理,整体做工水平和外观件装配有同样的提升。作为车系中中配车型,艾瑞泽7手动致领版在多媒体娱乐方面基础配置还算是比较丰富的,USB、AUX、ipod接口应有尽有。具体内部配置有方向盘上下调节、手动空调、前后电动车窗、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织物座椅、座椅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头枕、前座中央扶手、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

艾瑞泽7

艾瑞泽7的车身尺寸为4652/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数值方面甚至达到了紧凑级的上限,实际空间表现也是很值得肯定的。后备厢容积为455L,虽然算不上很大,但日常使用来说还算足够。安全方面的配置有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倒车雷达、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安全带限力功能、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