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是奇瑞汽车在2003年推出的运动型家用轿车,最初排量为1.6L,2005年及以后,旗云增加了1.3L及1.5L系列,丰富了奇瑞汽车产品。旗云是奇瑞公司非常畅销的一款主力车型,目前奇瑞汽车也有奇瑞之星系列。奇瑞旗云的卖点是其装备了“2002年世界十大最佳发动机”,在国内同级轿车市场无人能出其右。

旗云

奇瑞新旗云于2003年8月18日全面上市,旗云开启了国民生活的新篇章,它将理想与现实化为同一整体。1.6L排量,百公里油耗仅4L,比同排量通常水平省油30%以上。贴合国民水平价格,却使ABS、EBD、2AB、全金属高钢型封闭车身、侧门防撞杆等装备悉数成为标配。95万公里无大修的超级记录,35万辆的超大保有量,35万用户的共同见证,确定了旗云经典国民车的地位。

旗云

云4.4米的车长、1.7米的车宽,整体掀背式设计,在三厢轿车的外表下实现两厢轿车的多种车内空间组合。旗云拉开了奇瑞汽车品牌整合的序幕,更昭示着国民自主品牌轿车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沿用奇瑞风云系列的底盘,车身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工程,双色调、新的大灯,格栅、尾灯和保险杠都进行了更换,内饰也完全重新铺排,整体增添了时代感。

旗云

发动机从巴西采购,其技术与Mini的发动机有一定联系,5速手动变速箱来自美国,在技术和成熟性方面应该有一定水准。行李厢宽大,开盖与后窗玻璃一体,开角很大,但开关颇为费力。

动力性不错,但没到最好的水平,换档操作可以接受,悬挂的滤震和操控感比较一般。旗云不是一部全新车,还残留了一些旧设计的味道,不新不旧,有点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