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是奥迪出品的一款轿车产品,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和铝制材料,动力上搭载1.4TFSI和1.8TFSI等多款发动机。

奥迪A3

奥迪A3底盘前悬架为麦克弗逊式,后桥为扭转、曲柄式结构带分开布置的弹簧和减振器,除了操纵性极佳外,后悬架布置的空间利用率也很高,因此载货面积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所有A3系列车型,前后制动均为盘式,前制动带通风槽。

奥迪A3

内饰奥迪A3的配置要比同价位的合资车稍差,具有泊车辅助系统,全景天窗,没有导航、DVD和倒车影像;其内饰做工精细,简洁而有质感;座椅的包裹性、软硬度都较适中,乘坐感较好。空间:其车内后排的视野、头顶空间都较充裕,尾厢空间较为宽敞,前门壁板设计有储物空间,但后门壁板没有储物格。

奥迪A3

操控:奥迪A3的底盘扎实;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手自一体化变速箱;方向盘较轻;悬挂硬朗;换挡平顺没有顿挫感;路感较清晰;底盘调教比较硬朗;但高速以后,风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