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74年大众推出了首款高尔夫车型以来,近四十年的时间里高尔夫成为大众旗下数一数二的热销车型。而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大众还基于高尔夫开发了多款衍生车型。目前国内已引进GTI和高尔夫R两款车型并且高尔夫CROSS和旅行版等车型也有引入的消息传出。

高尔夫

说到衍生车型最早引入的高尔夫GTI绝对可以算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一款高尔夫车型了。第6代高尔夫GTI已实现国产化,售价为23.58万,GTI是英文Grand Touring Injection的缩写。Injection是指汽油直喷技术,这种技术向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汽油和空气的雾状混合物,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在20世纪末完全取代化油器的应用。

高尔夫

外观方面,与普通版相比高尔夫GTI车身前脸更加扁平颇有尚酷的味道,红线装饰的蜂巢式中网配合GTI小字足以勾起驾驶者的运动欲望。GTI配备了战斧式轮毂和225/45轮胎。后尾排气管采用了双边设计。车型尺寸方面与普通车型相同,仅在高度方面降低了10mm。

内饰方面,高尔夫GTI采用了纯黑内饰,并搭配红线缝制,非常激发驾驶欲望。此外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的高性能版,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舒适也成为不可舍弃的重点值得值得欣慰的是国产后的GTI仅与海外版存在着导航系统和DVD系统上的差别。

高尔夫

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动力性肯定是其最大亮点。新高尔夫GTI采用了2.0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最大扭矩280N.m,并匹配了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

新一代高尔夫R的动力采用了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kW,最大扭矩330N.m,输出区间在2500-5000而与高尔夫GTI的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日本K04涡轮,提高了41kW的最大功率以及50N.m的最大扭矩,使R20在公路对决中占有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