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以及费用如下:

1、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在8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取《机动车产权登记证》;

2、进行“评估作价” 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然后以“作价金额”为基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 例如2001年的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评估作价为10万元。过户手续费=10万元×2.5%=2500元。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无关。如果这辆2001年的桑2000的成交价为10.5万元,还是以评估作价金额10万元来计算。 另外,如果分期付款购买二手车,“评估作价金额”就是银行发放贷款的基准价。例如,某用户看中一辆1999年的捷达GTX,标价为8.2万元;

3、他选择分期付款方式。首先由旧车交易市场评估作价机构出具“定价单”,评估值8万元;缴纳20%的首付款1.6万元;剩下的6.4万元为银行贷款额。这笔交易中,不能以原有标价8.2万元为准。同时,还是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2000元(8万元×2.5%),并和首付款一并交付给车照相 照相费一般为20元/两张照片?主要是变更行驶证时需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过户是需要找地方代办的,是要收钱的,一般要二百块左右,地方不同价钱可能会有些差异,过户之前,要为车辆评估一下价格,汽车过户的手续费以评估作价的费用为标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车辆照相主要是变更行驶证用的,费用是20元/2张。如果是委托驻场经纪公司办理车辆过户的话,需要代办费200元;在交易市场买车一般都要缴纳150元出库费,新车和旧车都如此。可能在汽车过户过程中还有一些零散的费用,比如照相费用35元,材料复印费用几十元等。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方和买方都有很多材料需要准备,我们先来看看卖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首先卖方要准备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购置税完税证明(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大绿本)、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行驶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