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哪方承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费用需要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过户步骤: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到《行驶证》所属地的车管所各分所办理,带上车主身份证、车主本人亲自到场;“公户车辆”要带法人代码证书和公章。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

2、过户手续费。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以“作价”为基准价,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例如某2001年的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评估作价为10万元。过户手续费:10万元×2.5%=2500元;

3、照相费:一般为35元/两张照片。含变更行驶证的15元工本费。主要是变更行驶本时需要;

4、代办过户费用。在中联旧车市场办理过户需要委托驻场的旧车公司办理,代办费一般为300元。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地方是按排量来收取费用的,排量大的就会贵一点的,所以关于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这一点,大家还是要以买二手车的实际情况为准。而在买车前,大家就可以先向相关的销售人员咨询这方面的信息了,了解清楚再去买车是比较正确的做法,把该做的事情都了解清楚了,买车也就比较简单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各位消费者需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进行缴纳相关费用,至于费用究竟由买方还是卖方承担主要还是看双方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