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5年12月底,河北省政府发布了免缴所有道路通行费:

1、2015年12月31日前,持有我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新能源汽车注册明细”的新能源汽车,免缴所有道路车辆通行费,对符合城市道路安全通行条件的物流配送、邮政快递等纯电动汽车,优先办理通行证件,调整后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由费改税补助和涨价补助组成;

2、费改税补助数额以2013年实际执行数作为基数予以保留,暂不做调整,涨价补助以2013 年实际执行数作为基数逐年递减,其中2015 年减少15%、2016年减少30%、2017年减少40%、2018年减少50%、2019年减少60%,2020年以后根据城市公交车用能结构情况另行确定;

3、调整后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将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数量挂钩,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的高低将决定补助数额,2015——2019 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分别达到40%、50%、60%、70%和80%。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已经市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开始施行。推广阶段内(2014年至2015年),对新能源公交车和公共服务领域用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领域用新能源汽车种类由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部门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在享受中央、省财政补贴的同时,市财政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1的比例对购车用户给予补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购车价款;其他领域用新能源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 0.5的比例对购车用户给予补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购车价格的60%。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河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河北省将优先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等领域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2017年至2019年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分别达到60%、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