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哪公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公布时间:

1、申请补助的新能源汽车应在2017年12月31日间,完成车辆销售、开具发票及车辆上牌等事项,并接入本地市级监测平台且能够实现车辆监测数据实时交换;

2、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补助,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对当年行驶里程不达标的新能源汽车,应在达标后申请补助,补助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获得行驶证年度执行;

3、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时,按照扣减国家和地方补助后的价格与消费者进行结算;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贴标准方面,广东、广州、河南、海南、云南、青海新能源汽车均按中央标准1:0.5补助。上海插电式混动车按中央1:0.3给予补助,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车按中央1:0.5补助。西安非公共服务领域的单车按中央1:0.3补贴,公共领域按中央标准1:0.5补助。武汉按新能源汽车轴距大小给予50%和20%补贴。深圳仅出台了纯电动物流车补贴标准。江西、福建莆田和黑龙江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奖励政策。此外,有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可以在一号车新能源汽车平台,查询车辆的补贴政策、优惠活动、参数配置等相关信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了解,《通知》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财政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此次补贴调整的其中之一,仍是依照此前的按续航里程划分补贴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