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太室山

达人一佳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太室山地处登封市207国道嵩山风景名胜区内,是嵩山的东峰,海拔1440米。据说,这里是禹王的第一个妻子涂山氏的出生地。山下建有启母庙,所以取名为“太室”。太室山共有山峰三十六座。

郑州太室山

太室山岩嶂苍翠相间,峰壁环向攒耸,恍若芙蓉之姿。登上峻极峰顶,西可见少室山,南有箕山面拱,前有颍水奔流,北望黄河如带,大有“一览众山小”之气势。山峰间云岚瞬息万变,美不胜收。古人吕守曾有诗曰:“三十六峰如髻鬟,行人来往舒心颜。白云蓬蓬忽然合,都在虚无缥缈间。”道出了嵩山之奇美和游人心境的愉悦与宁谧。

郑州太室山

太室山曾经为中国八大名山之一,据《史记?孝武本纪》载:“天下名山八,而三在蛮夷,五在中国。中国华山、首山、太室、泰山、东莱,此五山黄帝之所常游,与神会。”

郑州太室山

太室山这一条线路几乎没有受到商业气息的浸染,完全展现的是云雾缭绕、怪石嶙峋的自然风光。人生难得清净,行走在深山老林之中,听着悦耳的鸟语,闻着馥郁的花香,倒也自得其乐!

郑州太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