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也是摇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北京不管是买正常的燃油汽车还是买新能源的电动汽车,都是要摇号拿牌的:

1、购车首先需要一个购车指标,虽然同样需要摇号,但这个摇号中签几率远比普通汽车大;

2、以北京市为例,本市户口且持有有效期内合法驾照的,直接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控系统中注册参与摇号就可以了,在选择申请类型时注意选择新能源指标;

3、非本市户口的需持有效暂住证(现在是居住证)连续纳税满五年才可以申请摇号;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9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这也成为北京此次取消新能源摇号所依据的中央精神。但无论北京的交通拥堵严重性,还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供给能力,和充电配套实施的提供,新能源的生产链条与市场现状都无法撑起“免摇号”带来的兴奋期待。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开消息,截至2017年1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个。按照往期情况看,普通车指标弃号非常少,大多数弃号是因为市民忘记查看。从申请人数看,普通车申请人数比上期微增,中签难度或超过865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