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渗油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渗油的解决方法如下:

1、找个修理店换原厂垫和胶圈,大概600左右,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2、气门室盖衬垫、机油散热器、机油滤哺器、分电器壳体承装孔、摇臂室盖、凸轮轴承后封盖以及发动机支架板变形等密封不严而产生的发动机漏油状况。汽车的曲轴的前后油封以及油底壳衬垫在不同的程度上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从而也会导致发动机漏油;

3、如果汽车的正时齿轮盖衬垫在安装的时候操作不恰当,或者是其受到一定的损害时,产生的螺丝松动漏油。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确实是气门室盖周围渗油的话,那么就是由于气门室盖橡胶垫的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此种现象一般多发于使用年限相对较长的车辆上,因此根据您车辆的使用年限来看,相关橡胶垫出现老化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不过此种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密封件的密封性能不良所导致的,如果渗油现象很轻微的话,可以暂时不必处理,但是如果渗油现象很已经比较严重的话,那么一般只需更换新的密封垫或者是重新涂抹密封胶就可以了,此种现象很常见并且很容易处理,并且是属于厂家保修范围之内的,因此在车辆的基本保修期之内,建议您及时到4S店进行免费检修处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室盖垫渗油以后需要及时更换,气门室盖垫渗出来的是发动机油,渗油过多会导致机油液位降低,机油液位下降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其次,渗油以后会堆积大量的油泥,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散热,最终会导致其它密封件相关信息提前损坏。两侧密封垫的使用寿命基本一样,建议您将两侧密封垫一起更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