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原理就是这么简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原理:

1、一般的差速器主要是由两个侧齿轮(通过半轴与车轮相连)、两个行星齿轮(行星架与环形齿轮连接)、一个环形齿轮(动力输入轴相连);

2、传动轴传过来的动力通过主动齿轮传递到环齿轮上,环齿轮带动行星齿轮轴一起旋转,同时带动侧齿轮转动,从而推动驱动轮前进;

3、当车辆直线行驶时,左右两个轮受到的阻力一样,行星齿轮不自转,把动力传递到两个半轴上,这时左右车轮转速一样(相当于刚性连接);

4、当车辆转弯时,左右车轮受到的阻力不一样,行星齿轮绕着半轴转动并同时自转,从而吸收阻力差,使车轮能够与不同的速度旋转,保证汽车顺利过弯。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差速器简单的说,就是能够使左右,或者前后轮胎以不同速度运转的东西。 怎么理解这个东西呢?为什么需要这个东西呢? 来我们看下情景回顾: 长跑的时候,大家都会沿着内圈跑,如果这个不知道为什么,那么下面的内容就真的不适合你了! 当汽车在拐弯的时候,行驶的轨迹跟跑道类似,内侧距离比外侧距离要短。而汽车两个车辆始终在一根轴上,所以外侧轮胎必须要比内侧轮胎转速快。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直线行驶时,发动机的动力由输入轴传入,经过差速器侧面锥形齿轮将动力通过框架传递给上下两个行星齿轮,让两个行星齿轮围绕两个太阳轮作旋转运动,同时将带动两侧的输出轴转动,这里要注意!这时的行星齿轮是不会自转的,我们可以理解为两边的半轴齿轮互相在“较劲”,由于两边车轮阻力相同,因此二者谁也掰不过对方,因此行星齿轮跟着壳体公转同时不会产生自转。这时由于汽车是直线行驶,会将输入轴的动力一分为二,分别传递给两侧的输出轴,再由输出轴和车轮相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