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原因:

1、高压电路有问题、低压电路有问题、点火正时失调。发动机无法启动经常碰到的现象是火花塞没有火花跳出或者火花太弱,因而无法引爆气缸内的油气,使发动机不能启动;

2、蓄电池电压过低,在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把点火开关旋转到ON位置,并在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打开刮水器;

3、如果刮水器运动得比平时慢很多,那么蓄电池很可能是缺电了。用万用表连接蓄电池正、负极,电压低于12.5V,启动时起动机发出“嗒嗒”声。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不转。可能由于电瓶漏电而导致的电力不足而产生的发动机转动不起来,如果是这样需要排查电路系统。油气管道堵塞。譬如化油器或者汽油泵工作不良,还有就是油管和排气管的堵塞等等,都可能导致发动机启动不了。发动机被冻到了。特别是在冬天,许多汽车都很容易被冻到而导致启动不了,冰冷的气温会使得点火变得更加困难。火花塞不跳火。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本身损坏,高压导线短路等等,促使火花塞不跳火,另外劣质的火花塞也是其可能导致的原因之一。发动机内部发生故障。如果是发动机内部发生故障,那就是有些严重了,比如气缸损坏,气门密封不良等,都可能到导致启动不成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忘记闭合自己加的防盗暗开关,断油或者断火,这是最笨的却是最有效防盗手段,盗车贼根本想不到。

2、启动后,智能钥匙被无意中带走,熄火再无法启动,因为PESP系统探测不到合法钥匙,按压启动开关操作无效,起动机不会运转。

3、自动挡车辆没在空挡(N挡)或停车挡(P挡),这也是安全设置,如没有N挡或P挡的信号,为不给起动机供电启动,防止在其他挡位上启动,使车辆移动。

4、手动挡车辆没踩下离合器,为了安全,也为了启动时起动机负荷能小一点,有些车辆如不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开关没有闭合,则起动机不会运转。

5、添加了劣质燃油,在凉车启动时,由于缸压、转速、气温的因素,使劣质燃油点燃困难,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