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费怎么入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入账的方法:

1、车辆交易费:统一收费200元。这里不分车型、年限、过户类型,统一收费;拓号 照相的费用:济南本市之间60元;

2、车管所牌照费:包括换号牌费用 临时号牌费用,下调后的小轿车牌照费是120元,小型货车是155元;另外,车牌可自取,也可邮寄,邮寄费22元;

3、汽车购买的价格和车辆购置税、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手续费,还有为车辆上牌照发生的照相费、上牌费计入固定资产价值。交通强制险、一般机动车辆保险计入当期费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夫妻间车辆赠予只需带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开车到车管所办理即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办理赠予时,夫妻双方必须到场,才能办理。

2。如果是朋友、亲属之间办理车辆赠予,需要赠予与被赠予双方到公证处进行公证之后,带着公证证明、车辆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到车管所办理赠予手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车辆办理赠予手续时,需要交纳公证费,获赠者还需交纳一定比例的个人所得税。相比二手车过户费用,赠予所需手续费反而更高,办理手续更为繁琐。所以建议如果想把车辆赠予他人可以直接办理二手车过户。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保险过户是否需要交费,首先要看你车子过户后的使用性质有没有变更,如果车子的使用性质没变,保险的险种不变,无需交费,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即可。如果车子的使用性质已经发生变化那么车辆保险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具体需要交多少费用要根据保 险公司的费率来决定。

2、摩托车过户需要285左右。包括开票费用,牌照费用,还有照相费用。

3、在北京车辆过户费用一般是100-900元不等。根据车型和排量来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