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德国风情街

达人十雨一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德国风情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南起堂邑路,北至恩县路,与上海路、宁波路、广东路垂直相交,总长度1000余米,是集金融商贸、特色旅游、影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街区。馆陶路初建于1899年,因为靠近胶海关、后海码头和大港火车站,德国驻胶市政当局将此规划为“洋行区”,各国的许多驻青机构最初也是先在这里涉足。20世纪30年代,馆陶路已经成为青岛的金融经济中心,被称作是“青岛的华尔街”,影响着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及沿海地区的出口转口贸易。

青岛德国风情街

德国风情街还原景点其间的魅力与神韵。街道和一个叫馆陶路的路牌密不可分,你找到馆陶路,你就置身其间了。街道上绿树成荫,安静而优雅,行人三三两两,车辆稀稀落落。建筑、树木、静谧,会让人们暂别喧嚣的都市繁华,会让人们多想捧一杯栈桥边纯正的充满白色泡沫的啤酒细细品味。据说在20世纪30年代,馆陶路是当时青岛的金融中心,各国的洋行林立。而今,撇开了时代的烙印,历史的疮疤,往日的繁华已不在,留下的只是建筑,殖民是有罪的,而建筑却无罪。建筑烘托着街道的美丽,留下了异域风情,留给了城市以特别。

青岛德国风情街

馆陶路现在保存历史建筑25座,其中德式、日式风格的历史优秀建筑共14栋。现在的德国风情街就是在这样的历史基础上复建起来的,宗旨是保持原有建筑的风味。据说很多德国人如果来青岛旅游,也会特意来观赏这些建筑。高耸的路灯一侧挂着中国国旗,另一侧则挂着德国国旗。就连路牌也变了模样。不再是之前蓝色路牌,而是白色矩形路牌,边上镶有黑色花边。上面写着馆陶路,这是德国风情街的主干道。据说由于距海关近,这里是以前是洋行区。在当时,馆陶路上的洋行有50多家,多为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大公司的分支机构。如今这里依旧保留着麦加利银行青岛分行旧址、横滨正金银行青岛分行旧址、青岛汇丰银行旧址、朝鲜银行青岛支店等历史建筑。

青岛德国风情街

馆陶路22号的青岛取引所大楼,斑驳的石墙、石柱静静的雕刻着时光。这个看似欧式的建筑实际上是日本人建造的。“取引所”这个名字让人很是陌生,其实它来源于日语,翻译过来就是“交易所”。青岛港湾37国际宾舍。这是一座建于1927年的欧式风格建筑,整栋建筑犹如一艘停靠在港湾的游轮,当时觉得它很美丽,就留下了照片。除了观赏一栋栋漂亮的西式建筑,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各种正宗的异域风味美食。看到了这里的优雅,很想在这里住上一晚,呆上一天,体会它的悠闲与文艺。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