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委托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具车辆过户委托书的步骤:

1、异地年审车辆委托书具有很大的作用,没有委托书是无法再异地审车的。如果机动车辆在异地,不能回到登记地进行检验的话,机动车的所有人就需要向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委托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2、申请的时候,车主需要提交本人的行驶证,第三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等。车管所会在申请受理1日内对该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及事故处理情况等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合格后,将出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异地验车委托书;

3、机动车在检验地受检合格之后,车主应当按照规定向被委托地的车管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并且提交核查发放的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被委托地的车管所会在受理1日内,按照规定核发该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XX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

兹委托_________________办理(号牌号码或车辆识别代号)为____________的机动车的_____________业务,委托人在上述事项内所签署的有关文件资料及提供的手续,均是委托人真实意思的表达,本委托人均予以承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委托书自签署之日起____________天内有效。委托人 受托人

(签字或盖公章):_________ (签字或盖公章):_________ 经办人签名:

签署日期:____年____月____日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兹委托 作为委托人的全权代理人,

代理托委人办理委托人自有机动车 (号牌号码)的 业务,代理人在上述事项内所签署的有关文件资料,委托人均予以承认。

本委托书的有效期为: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本委托书不得转委托。

委托人(签字或盖章): 身份证号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编号:

代理人(签字): 身份证号码: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