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需要200元左右的手续费,车辆过户税费是车辆评估值的2%,规定800元封顶,过户需要车辆手续证件齐全,违章事故处理完毕。二手车过户时需要以下手续:

1、车主的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

2、如果是二手车经销商,那么则应由经销商出具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3、买方需要出具的证件包括身份证、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等;

4、买卖双方应带齐以上证件,到车管所办理手续,并签署买卖合同,当然二手车的过户是需要缴纳一定的过户费的,费用数额在几百至几千元不等。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您先要办理过户手续,然后再办车辆转出手续。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包括:1。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4。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6。机动车必须到场,过户费用一般都在200~500元之间,最高不会超过900元,开车到旧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同时可以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办理提挡手续,或开车到原车主身份证明所属的车管分所提挡案办理转出手续。至于说车购税的变更手续是车主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转出申请:车主办理车辆转出手续时,提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原件、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出具的车辆转出证明材料等资料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转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对上述资料审核无误后,办理车辆购置税转出。车船税是不用办理变更手续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在8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取《机动车产权登记证》。2、进行“评估作价”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然后以“作价金额”为基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例如2001年的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评估作价为10万元。过户手续费=10万元×2.5%=2500元。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