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馆

达人无言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浙江省科技馆位于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2号,整体建筑以巨型球体为标志,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旧馆的近30倍。馆内共设有十大常设展区,100多个展项,300多件展品。“科技馆的常设展区主要分为三层,分别以‘人与社会’‘人与科技’和‘科学乐园’为主题。”游客们可以像科考队员一样,在一楼展区中了解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科学技术;也可以通过二楼展区中有关机器人技术、生物技术、能源技术的展项,了解各方面的科技新成就。三楼的基础科学展区和少儿科技馆主要面向青少年,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翻越攀爬网、开启螺旋桨等,体会到科技的奥妙。 除了其他科技馆里常见的常规展区之外,“沉浸式影院”“中医展区”“化学展区”“网上科技馆”等新颖项目也纷纷进驻科技馆新馆。

浙江省科技馆

在沉浸式影院,特制的沉浸式银幕能让观众的视野完全被画面所笼罩,进而产生高分辨率、宽阔视野之下的身临其境之感。在中医展区,将传统中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手段研制成展品展项,运用实物、模型、多媒体、雾屏等多种技术,为游客再现出中医的望诊、问诊、切诊等诊疗手段。在化学展区内,游客可以亲自参与化学实验,感受科技的乐趣。在网上科技馆中,人们能在三维仿真的科技馆场景中以一位虚拟人的身份饱览馆藏展品、体验互动展项等,这让人们在家中也可以在网上畅游浙江省科技馆。

浙江省科技馆

科技馆设有宇宙遨游、地球探秘、海底巡礼、材料世界、信息万象、生命奇观、能源之光、智慧结晶(机器人)、基础科学和少儿科技园等十大常设展区,100多个展项、300多件展品,既有数、理、化、天、地、生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内涉及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航天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知识。科技馆内有两大特色影院,其中作为标志性建筑的直径30米巨型大球内的沉浸式影院,全套设备从美国引进,特制的银幕让观众的视野完全被画面所笼罩。4D特效影院则配置了当前世界最先进的数码放映设备和具有十余种特效功能的控制系统。

浙江省科技馆

馆内设宇宙遨游,生命奇观和智能机器人等十大展区,并设置沉浸式影院和4D影院,是游客参观、学习和休闲的好去处。科技馆很值得一去,孩子一定特别喜欢,甚至可以玩上一天。科技馆很大,玩的项目也是更多。值得推荐的是,可以跟孩子玩的走迷宫,一道一道迷宫,需要孩子根据墙上问题做出回答,题目都是关于交通安全的,寓教于乐,非常棒!

浙江省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