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水怎么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加水的方法:

1、汽车水箱里必须加专用水箱水或者合格的防冻液。汽车水箱水使用年限为2年,更换周期为2年;

2、汽车水箱加水的时候要注意,当心高温烫着,所以最好在冷车的时候加注。打开水箱盖或膨胀壶盖(不同车型加注位子不同)。把车打着,要是水箱里一点水都没有的话,可以先加一部分水,再打着车,把或水慢慢加入,直到有水溢出,然后盖紧盖子,同时可以加点油门让水温上升;

3、直到冷却风扇工作,等风扇停下时,找块湿毛巾盖住盖子慢慢打开,看看是否还没到标准水位线,要是不够再加到位就可以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要声明,这里说的"水"指的是防冻液

第一步,拉开主驾驶为下方的机盖控制开关,打开机盖;

第二步,逆时针转动防冻液罐的蓝色盖子;

第三步,往里面加注防冻液,当液面高度在Max 和Min 之间即可;第四步,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5-10分钟,再进行适当的加注;最后盖上盖子,完成。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水箱不能加得太满。如果是加水,同时又加得太多甚至加满,那样就会由于"受热膨胀"导致水大量溢出,在表面留下很多水迹、水垢。同时,加水还会在冷却系统产生水垢,堵塞管路、影响散热、损伤发动机。另,一般汽车发动机工作的最佳工作温度区间是75-90℃,高或低都不利于发动机做功。水箱其液面应该保持在min和max之间,若低于min则需要添加且必须添加同一种品牌同一种规格的冷却液,要不就全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