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水箱加什么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水箱应该添加防冻液。防冻液有防锈,冰点低的效果。越冷的地区就要用冰点越低的防冻液。自来水一来容易沸腾,其沸点比防冻液低,水温容易偏高。以下是不能添加自来水的原因:

1、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及盐分,易对冷却系统产生腐蚀及水垢,损坏冷却系统,影响散热效果;

2、水都会产生水垢,这部分的水垢会严重影响散热,有了水垢的阻碍水就不能直接接触工件表面,因此容易导致局部温度过高,水垢脱落的话随着冷却系统的应用移动,还会堵塞暖风水箱。因此出现冬天开暖风时不热或者是热量达不到的情况;

3、水会腐蚀缸体,由于水的沸点较低,而高端车的发动机工作温度都是偏高一些的是非常容易沸腾的,并且在冬天温度较低的时候水是会结冰的,当水结冰后体积将会增大1/10左右,增大的体积会使得缸体撑坏,造成难以避免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