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车架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的车架号:

1、车架号就是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号VIN,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2、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3、轿车的VIN码可在驾驶员侧的前挡风挡玻璃下面有个长条可以找到;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车架号、大架号。它包含了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信息,如果明白了识别码的意义,那这些信息也就一目了然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车辆车架号在哪里呢 就在你的行驶证正本上面。蓝色框内是车辆识别代码,也是我们常说的车架号。红色框内的是发动机号码。一般在查询违章的时候都要用到车架号后4位和发动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