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车架号查车辆信息吗?

可以通过网上输入车架号查车辆信息吗?

【专家】张玉宇

熟悉擅长凯迪拉克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要想通过车架号查询配件、车辆信息,首先必须能够找到车架号,这里提供两种找车架号的方法:

1、机动车行驶证、汽车的铭牌上的车辆识别代码,即是车架号找到车架号之后,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

3、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Z"."U".均不会被使用;

995

【专家】曲宏伯

熟悉擅长奔腾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公安部门的内网才能通过车架、发动机及车牌号查询车辆信息,目前,这个功能还没有开放给社会,建议你去公安车管部门或刑侦部门查询,当然,有在公安部门工作的朋友也可以帮到忙的。

91

【专家】周俊贤

熟悉擅长东风风行的各个车型

+ 提问

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VIN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但直到1981年之前,标准一直处于变换中。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