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怎么看加汽油还是柴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看加汽油还是柴油的方法:

1、车辆识别号码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第五位 发动机类型代码 A—汽油发动机 B—柴油发动机 D—汽油发动机(4WD);

2、从最直观的声音上来看:汽油发动机工作原理是点燃式,声音较小,好的发动机基本上没有什么噪音。柴油发动机则是压燃式,需要大的压缩比将柴油压燃,气缸内活塞的需要大的力量运动,所以柴油发动机的噪音要大汽油车很多,没有安装高压共轨等消音设备的发动机启动后基本上都会发出“嗒嗒嗒”的声音;

3、从内部构造上来看:柴油机是压燃式的,所以用不上火花塞等点燃装置,在引擎盖下面和驾驶室前面都会多加一层隔音板,为的是在驾驶室内降低一些噪音。还有柴油油泵一般在发动机舱内。汽油机是有火花塞的,而且汽油油泵一般在邮箱里面;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通过这一串数字,就能看出这是什么车,在哪儿生产的,都是什么配置,以及车型生产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年款等信息,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是随机打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没有区别的,整车厂主要在发动机号和车型上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