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半联动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轻轻抬起,当车辆发生轻微震动有移动的迹象,这时抬起刹车,并配合油门起步: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踩下离合器,挂一挡。打左转向灯,按喇叭示意。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稳住方向盘,待听到声音由“高昂”转变到“沉稳”的时候,松开刹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后,挂挡,松手制动,抬离合器,听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时,松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车身稍微抖动时(离合器处于关联动也就是所谓的顿点),稍停顿离合器踏板,同时少许加油,然后再慢抬离合器踏板。同时右脚继续慢慢加油,当左脚感觉轻松时再较快地完全抬开,达到平稳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