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刹车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踩刹车会造成汽车的熄火:

1、行驶中当你的车辆速度高于前车速度,也就是要接近前车时,踏下离合器踏板使车辆减速,如果速度还快,轻踩一点刹车;

2、当与前车距离过远时抬起离合器踏板,但也不要加油或太大油门。就这样通过重复的踩、抬离合器踏板控制车速,万般无奈时才能采取半联动措施;

3、其实采取半联动操作只是对离合器磨损加剧,对车辆的其它部件基本没有伤害;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支持这样的操作,第一,半离合状态下会加快离合器磨片的磨损速度。第二,如果怠速较高或还在猜着油门的情况下。发动机还有足够的动力情况下。一旦脚累了或有动作时,不小心猜了下去或抬了起来就会引起安全事故。第三。掌握不好电话会增加发动机负担,发动机会跳动,这样对发动机和离合器都不好。建议还是完全踩下也踩死刹车。安全,对车也有好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时阻力过大都会媳火 所以半联动刹车一般都会媳火 所以刹车要全离合 倒桩考试时车是没有油门的 所以只能加强半联动练习 你可以离合踩的低点 车稍微走就行(这样不易媳火) 感觉车子没劲了就慢慢松点离合 如果车子发颤 就踩点离合 尽量避免打死方向起步(不踩油门特别易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