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朱家角镇

达人一切都是时辰的错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工作,学习一周之余,大家也想去一个地方去放空自己,让自己疲惫的内心得到缓解,而旅游是放松心情是一种绝佳的方式,今天推荐的这个地方是一个古镇——朱家角!朱家角古镇九条老街依水旁河,千余栋民宅临河而建,其中的北大街,又称“一线街”,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其东起放生桥,西至美周弄的三百多米,是典型的江南老街。朱家角古镇里面主要的景点:淀山湖、放生桥、明清街、报国寺、城隍庙、席氏厅堂、课植园和珠溪园、三阳湾、轿子湾、弥陀湾、“小桥、流水、人家”等等。朱家角位于上青浦区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2000年原沈巷镇并入朱家角。号称“上海第一大镇”。朱家角有北大街、东井街、西井街、大新街、东市街、胜利街、漕河街、东湖街、西湖街等几条老街。 其中北大街在2005年11月被评选为“上海市十大休闲街”之一。

上海朱家角镇

简单用一句话来形容朱家角古镇的话,就是“小桥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这里一桥、一街、一寺、一庙、一厅、一馆、二园、三湾、二十六弄。如果说九百岁的水镇周庄小巧精致、似小家碧玉,而千年古镇朱家角则具气势磅礴、大家闺秀的风采。首先朱家角古镇面积达1.5平方公里,为周庄面积的三倍多,家大,自然游玩的地方就多,漕港河将朱家角分成两半,北岸井亭港,南岸北大街,两岸遍布蜿蜒曲折的小巷,花岗岩石的街面,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及众多的历史遗迹。朱家角古镇紧邻淀山湖风景区,是一座江南古镇,古镇内水路纵横,有桥有水,环境优雅,和市区完全是两种感受,并且这个古镇是免费的,这里面卖小吃的商家琳琅满目,一家挨着一家,是吃货的天堂,走累了可以找到一家小店,点两个小菜,就这一点小酒,看着窗外的河面美景,那种幸福便会油然而生,有时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上海朱家角镇

朱家角街道小巷间水路纵横,环境十分优雅。镇上有园林古迹等景点,还有众多传统特色小吃和小资店铺,是上海周边游览古镇的首选之地。古镇不大,游览古镇步行即可,走马观花游玩一圈大概半天。从南侧出入口进入古镇后,首先会来到珠溪园和人文艺术馆。珠溪园是一座小巧玲珑的园林,现在免费开放。人文艺术馆则是一座造型独特的现代化白色建筑,里面用油画和雕塑的形式记录朱家角当地的历史文化。经过人文艺术馆后便来到北大街上,这里步行的游客熙熙攘攘,街上有很多小吃店铺,著名的阿婆粽、古镇汤圆、酱猪蹄,还有各种精致的糕点都可以在这里吃到。

上海朱家角镇

沿北大街向北慢慢逛,右侧有永丰桥、泰安桥等几座造型别致各不相同的小桥,河对岸是漕河街,街上沿河分布着大清邮局、王昶纪念馆、城隍庙、圆津禅寺等各个景点,可以一一游览参观。街上除了景点外还有很多小资店铺,著名的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也在这里。北大街右侧有一座大桥横跨在主河道上,便是朱家角著名的放生桥。经过放生桥来到漕港河对岸,依然有小水路纵横,河边有小资店铺与各种小吃分布。而朱家角景点里最重点的课植园也在这里。课植园是集江南园林最精华部分修建的精美园林典范,可以进去一观。  朱家角古镇也一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在白天你的每一张照片都能拍出干净大气的照片,时不时可以看到穿汉服的美女在摆着婀娜的身姿,也可以看到拍古装风情的小美女,到了夜晚,那美景更是如诗如画,灿烂到让人惊叹,每一个慢镜头的照片,犹如一幅大片,这么美的朱家角古镇,你要来吗?

上海朱家角镇

朱家角有永丰桥、泰安桥、放生桥、大庆邮局、课植园等很多著名景点,朱家角镇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镇上名胜古迹颇多、休闲设施齐全,自然景观更是数不胜数,名山名湖有淀山湖和“九峰”之祖——淀山,名园有课植园和珠溪园;名庙有朱家角城隍庙和关王庙(报国寺),名街有北大街,又称“一线街”,还有名桥、名店和俱乐部茶馆,到处都充满了浓郁的民俗风情。朱家角的气温,与市区大致相差无几,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无霜期长,日照充足。朱家角,水之美,桥之古,街之奇,园之精,酒之醇,花之香,让人心旷神怡。

上海朱家角镇

上海朱家角镇

上海朱家角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