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算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算大修,拉缸的相关资料:

1、拉缸的车,需要进行发动机大修,也就是常说的“搪缸”,而且必须更换全部活塞环;

2、是否会有后遗症不好说,关键看修车的技术如何,如果技术好,而且修车师傅责任心强;

3、修完之后肯定比没修之前要好(毕竟活塞环和缸筒之间的密封程度要比修之前好)不会有后遗症,但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缸是发动机的一种重大事故。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壁与活塞环、活塞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润滑不良,甚至出现干磨擦的现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一般发生在大修后,大修时装配不当会引起拉缸。车辆发动机和其他部件复杂精密,解体大修对发动机是一件很重大的事,修理过程中任何装配和间隙不当都会引起发动机故障。因油而引起的拉缸情况很少,除非用了极为劣质的油品,用在超载高负荷的柴油车上,否则不会在短时间内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