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太湖源

达人陈先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太湖源位于临安天目山南麓,太湖的主源头坐落于此,故名太湖源。景区十里长谷,主要景点有:龙须壁、云碧潭、思源廊、玻璃桥、千仞崖、神风谷、双龙潭、古佛院、百丈漈、仙人台、祭源坛等十五个景点。景区内绝壁夹峙,清溪长歌,悬瀑飞泻,野猴成群,生态、原始与九寨沟相似,故被誉为小九寨沟。景区以清凉著称,暑期气温最高不超过30摄氏度。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先后被列为上海婚庆摄影基地、浙江省首批蜜月旅游首选景点、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浙江省风景摄影基地,国际示范林中国网络成员,浙江省旅游教学研究所生态旅游示范基地,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环境实验基地。

杭州太湖源

太湖源为峡谷地形,十里长谷龙须峡是主景点。峡谷内绝壁夹峙,青山连绵,绿树成荫,山花烂漫,清溪长歌,悬瀑飞泻,原始自然是其主要特色。野生景观植物遍布山野四季景色迷人。景区又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生活着云豹、黑麂、猕猴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太湖源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夏季清凉,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景区距杭州65公里,离上海、南京、苏州等大城市景约三小时车程,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旅游休闲的极佳去处。

杭州太湖源

太湖源景区不大,游览线路也非常简单,就一条线路,即景区大门上行至太湖源头,然后原路返回。步道的坡度不大,非常好走,大约两三个小时就能走完全程。太湖源的溪水其实也不算太大,毕竟是源头,不过有几个瀑布还是值得一看的。夏季可以循着石滩下到溪水里戏水,这也是太湖源最可爱之。这里风景秀丽,风光独特,是一条纯天然的绿色长廊,无论风景,还是文化,都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平均气温比杭州低7-8度,茂密的林荫,把热辣的阳光挡在外面,为人们营造了一个理想的避暑胜地。

杭州太湖源

太湖源的仙人台,体圆的仙人台,势若擎天,顶上有个二三十平方米的平台,民问传说那是仙人下棋的地方,也有人说是唐代诗人李白的好朋友温处士与其兄得道成仙的地方。仙人台的中段那扭扭曲曲的一截,这里的山民称它是“仙蛇”。再看仙人台的右下方的一道飞瀑,像一条出水的蛟龙,这条瀑叫“神龙瀑”。据说,这仙蛇和神龙都是仙人台的守卫者,阻止凡人踏上仙人台。每遇阴雨天气,仙人台四周雾岚缭绕,若隐若现,朦胧变幻,恍若仙境。

杭州太湖源

太湖源景区植被非常茂盛,整个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有非常多品种的植物,有各种独具魅力的景观植物,这里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太湖源可谓是五步一景,美景无处躲藏,到处都是美丽的植被,山石等等。太湖源顾名思义是太湖的源头。这里有纯净的山涧、溪水,以清凉著称。2007年姚明夫妇在这儿拍婚纱外景,引得全国各地的记者争相报道,原本并不出名的太湖源由此成了长三角的热门景点。

杭州太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