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链条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链条需要更换,有很多厂家宣传正时链条不需要更换,其实不是这样的,一般的汽车需要每隔8到10万公里更换一次正时链条。正时链条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磨损现象,并且正时链条的导板长时间使用也会出现磨损现象,这些部件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正时链条的作用:

1、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

2、随着造车技术水平和工业发展的不断进步,部分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已被发动机链条所替代,与传统的皮带驱动相比,链条驱动方式的传动可靠,耐久性好并且还可节省空间,整个系统由齿轮,链条和涨紧装置等部件组成;

3、其中液压涨紧器可自动调节涨紧力,使链条涨力始终如一,并且终身免维护,这就使其与发动机同寿命,不但安全、可靠性得到了一定提升,还将引擎的使用、维护成本降低了不少,可谓一举两得。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经过几年的使用,正时皮带发生了上百万次的扭曲和扭转变形,因此正时皮带不可避免地发生磨损。到达更换周期时,应该及时进行更换。正时皮带上的任何瑕疵都会导致皮带使用寿命的提前终结,无论是皮带上细小的裂纹、合成材料不完美、刻痕或切口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都是在6万公里左右,而一般正时链条都是免更换的,少数需要更换的也在10万公里以上。不过具体时间还要以每部车型的标定周期为准,我们车主可以通过自己爱车的保养手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