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轿车机油的方法:

1、换方向机油时,先将汽车打着,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

2、将新的方向机油注入,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为了渗透得彻底,车主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然后,再轻微地左右转动方向。来回打方向盘的目的是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会导致油压过大,方向机油会喷出;

3、再次将转向油壶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方向机油,随后,再次转动方向盘;

4、第三次将方向机油吸走,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然后注入新油。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启动车辆发动机预热5-10分钟,机油污染物更容易从热的发动机里挥发出来,并能使得机滤拆下时更省力;

2、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找到发动机机油盖位置,并将其拧下,这样做可以让污油流速更快;

3、放完机油后,安装放油螺丝,必要时使用新的垫片,按照厂商的要求拧紧;

4、使用新机油涂抹滤清器密封圈,手动安装滤清器,当垫圈开始接触后再拧3/4到1圈;

5、加入适量的机油,这主要根据厂商对机油箱容积的和机油类型的说明;

6、拧紧机油盖并启动引擎,注意检查滤清器及放油螺丝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更换完毕。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车子开上地沟或者升降台或者2个千斤顶顶起车前部或者一边轮子在台阶上另一边用1个千斤顶抬起。

2,打开发动机机油加注口。

3,等机油放的差不多了,用机滤扳手把机滤旋下来,换上新的机滤,用扳手旋紧,待机油放干净后,用内六角扳手旋紧机油密封螺丝。

4,从发动机舱的机油加注口倒新的机油进去,并用机油尺验证加注量是否正常。加注完毕后旋紧机油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