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挺好的:

1、双涡轮增压技术中两个轻质小涡轮提高的低转速的响应性能,降低发动机噪音和均质燃烧都是它的特点;

2、从增压器的结构上考虑,如果保养得当,其寿命和发动机没有什么啥别。不会像一些传闻说4-5年就得更换;

3、增压发动机在低速时动力输出反应滞后是一个通病,发热问题和制造成本高也是其缺点之一;

4、增压发动机都会配有冷却系统的,宝马之前出现过增压器冷却系统召回问题;

5、至于保养和维修费用,相同的车型涡轮增压的车子和不是涡轮增压的车子保养费用是不一样,带涡轮增压的机油要用好点的,费用就要高点,这个具体还得自己问问4S店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的N55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是多次世界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在性能和节能方面很有口碑。用在MINI和1系的1.6T发动机也广受好评,当然宝马车型本身的保养费用就较贵,装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常是高配车型,售价也比入门动力高很多。至于使用过程,在我们经历的多次媒体试驾活动中宝马使用原装车进行场地和赛道驾驶,并没有出现过异常。日常使用过程和一般车辆相同。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不错的,不过宝马的涡轮增压的目的性和其他厂家的不太一样,宝马将发动机安装涡轮增压的目的是尽早的获得峰值扭矩,获得线性的加速感受,其目的不在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上。这种发动机的优点就是使用寿命长,皮实耐用,缺点就是维修保养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