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达人红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使北京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景区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由于在历史上这条河谷中一共有十个渡过拒马河的摆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现在公路已经修入河谷,这十处渡口早已改建为漫水桥没有真正的渡口了,但是十渡的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景区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1.2度,年平均降水量687.5毫米。这里气候宜人,水质良好,由于拒马河穿境而过,所以空气相对湿度大,大气质量优良,空气质量数一级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仓、自然空调”之称。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十渡是有山有水的自然风景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北方罕见。这里悬崖峭壁、瀑布溪流众多,流经十渡的拒马河河水清澈。河水两侧设置了真人CS、蹦极等众多娱乐项目,还可以在河水中乘竹筏、玩漂流。十渡是整条河谷的统称,原指河谷上的十个渡口,现在沿河自东向西已有一渡到十八渡共18个村庄,依然统称为十渡。每一渡处都有优美的山水风光可以观看游玩。十渡内开发成为景区的主要有六渡的孤山寨景区、十五渡的东港湖景区,还有位于十渡的拒马乐园等。十渡内交通方便,有公交车直通每一渡的游玩站点,可以乘坐公交一一游玩,也可以自驾前来。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十渡旅游景点主要有:南方大峡谷、穆柯寨、青江沟、孤山寨、万景仙沟、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仙龙岛、东湖港、西湖港、17渡大东沟探险等。主要水山娱乐场所有:一渡水山娱乐场、六渡碧波园度假村、九渡碧莹水上游乐场、十渡橡胶坝水山娱乐场、十渡游泳场、塔山仙池水山娱乐场、拒马河乐园等。可提供汽艇、水上坦克、划船、脚踏船、碰碰船、游泳、垂钓等水山娱乐项目。景区群峰叠翠、有五指山、蝙蝠山、笔架山、朝辉山、龙山、虎山、蝴蝶峰、骆驼峰、石人峰、雄鹰展翅峰、鹰咀岩、棒槌岩、蛙咀石、香炉石、千尺窗、一线天、通天洞、千古河床、塔山仙池、望佛台、龙山“佛”字等近百处。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十渡山水,四季如画,处处是景。初春百花争艳,香溢河谷;盛夏群峰叠翠,碧水如云;深秋柿坠枝头,红叶似锦;寒冬冰河如镜,峰岭披银,似一幅泼墨山水画卷,一派绝妙的北国风光。曾经一首“拒马河,靠山坡,曲曲弯弯绕山过”的诗句,牵动多少人对这里的向往。而今,风光秀丽的十渡更已成为世人青睐的京郊著名风景区。十渡美食不言而喻,绝对纯绿色食品。像情人菜、河菜、水芹菜颇受游客欢迎,据说情人菜成十渡必点菜之一。而山中极品木兰芽,怎么吃似乎都很可口,营养价值很高,在这多美食面前是不是想快点来尝尝呢。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

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