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火花塞间隙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的间隙标准一般在0.6--1.3mm之间:

1、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

2、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3、火花塞间隙不当,可用一个尖嘴钳夹住旁电极根部,用另一个尖嘴钳弯折旁电极端部来调整。不允许直接敲打旁电极调整,否则会使旁电极受到损伤,若安装后掉落到气缸内,会划伤气缸壁。若火花塞偏曲或电极烧蚀成圆形,则须更换新的火花塞。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一般为0.6~0.7毫米。如过大或过小,应压下或撬起侧电极,调整到规定范围内。在实践中经常碰到,有时间隙在规定范围内,汽油机扭往往不能起动工作,间隙超过了这个范围,反而能起动工作。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火花塞点火间隙为0.6-1.3mm,根据搭配的不同发动机火花塞间隙会有所不同。0.8、1.0、1.1三种间隙,差别不是很大,理论上间隙越大的火花塞点火时产生的电弧越长,越容易点燃气缸内的气体,但所需要的点火电压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