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导流线能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遇见是抓拍,在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就会。但如果是晚上十点以后就不会。 虚线可以,实线不行:

1、路口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

2、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3、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导流线是画设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的一种的路面标识,其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为了确保路口交通畅通,每位司机都有义务和责任遵守交通规则,按路口导流线引导通行。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