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达人下一站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想给孩子过个快乐假期?小编有好推荐——南沙水鸟世界,在这,你可以亲手喂养鸵鸟、鸸鹋等温柔的鸟类哦!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位于广州南沙区万顷沙镇十七与十八涌之间,毗邻羊城新八景之一的广州南沙湿地游览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水鸟繁育、科普、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生态主题公园,在喧嚣城市忙碌的人们可以在这儿寻找久违的清新及快乐。水鸟世界地处广州南端的珠江入海口,濒临伶仃洋,自然生态环境优良。被誉为“鸟类天堂”地球之肾的南沙。在这里,游客可以以更近的距离与这些动物相处。景区分为雨林岛、花树岛、棕榈岛、迷宫岛、金银岛、千鹤洲六个小岛,并以放养形式饲养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8种,多达数千只,东方白鹳、古巴火烈鸟、西非冠鹤、疣鼻天鹅、鹦鹉、孔雀、鸳鸯、白鹈鹕、斑头雁、红腹锦鸡、非洲鸵鸟等。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水鸟世界的水鸟明星康康会主动跟游客互动,与此同时、放养形式使得这些鸟儿和游客可以说几乎是零距离相处,让游人有如走进了自然生态丛林,无屏障地接触大自然。水鸟世界利用现有的湿地生态系统,在其基础上通过设计效果的改造,营造出由河涌、沼泽、滩涂、岛屿,各种水生植物、耐湿性强的植物以及喜湿地栖息的鸟类、鱼类等动物所共同构成的、具有丰富而多层次内容、景色怡人的优美环境。绿化乔木品种达到70种、灌木品种35种,陆地绿化覆盖面积达到75%以上。最大程度地模拟了各种鸟类所习惯的生活环境,使其能够适应养殖场环境,健康生长繁殖。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鸟类乐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景区内景点:澳洲鸸鹋、彩鹦谷、古巴火烈鸟、火鸡,八方听雨楼、黑颈天鹅、鸿雁湾、科普长廊、腊杜鹃、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赏心亭,白鹤,苍鹭、蓑羽鹤、鸵鸟、鹈鹕剧场、天鹅湖、西非冠鹤、鸳鸯戏水池、植物老人葵等。能同时容纳上百人的“亲水平台”是进入园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里是观赏“天鹅湖”最佳的位置,所见的天鹅都是从荷兰引进的疣鼻天鹅和黑天鹅,我们的到来基本看到的是黑天鹅。“天鹅湖”上,一座"一帆风顺桥”静卧湖上。寓意帆船泊岸,放下风帆。进入桥内,风帆遮阳、湖风阵阵,鸟语花香。桥下,鹈鹕云集,悠哉游哉,毫不怕人,单等喂食。公园每天定时喂食,届时,桥下就会上演精彩的鹈鹕争食小魚的大战。鹈鹕是一种喜爱群居的鸟类,特别在湖边每每是成群结队的。景区里到处都是美景,在这里休憩、稍停、合影、留念都是不错的选择。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作为一个新型的生态主题公园,通过水鸟世界生态园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湿地保护以及珍惜野生水生鸟类的知识,使公众更加关注和了解湿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提高他们保护珍贵水生鸟类的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护湿地,保护水鸟的良好风尚,积极参与到保护湿地,保护动物的行动中来。如果想了解关于动物知识,可以到“科普长廊”学习一下,里面陈列有各种鸟类和鸟蛋标本。寒冬不冻,常年住鸟三万,越冬候鸟十万,远远望去,或栖息、或穿梭、或掠水、或盘旋,相当矫健美妙。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