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出了事故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没年审,出了交通事故可能影响责任划分,但不一定影响责任划分:

1、根据交通法规定,事故责任划分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

2、事故认定中,除规定肇事逃逸负全责外,无证、无牌、酒驾、醉驾、年审过期行为本身并不必然导致事故,不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只按无证无牌等处罚,不作为责任判定的依据,就算是逃逸,如果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也可以减轻责任;

3、车辆未按期年审,可能导致刹车机能下降或者不全等情况,如果检验鉴定认为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就可能是形成事故的原因,那么可以作为责任划分考虑因素;

4、如果不存在上述情况,就不影响责任划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

1、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所以年检过期汽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所有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的。

3、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过期车子发生事故交警不会扣分的,只是年检过期本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是不予以赔偿的,只能看对方给你的赔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