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时间规定最迟可以延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提前90天或者说3个月年审,不可以过审:

1、联想时间是以上牌所在月最后一天,往前推90天或者说3个月;

2、比如说七月份到期,那么最后一天是7月31日,可以最早开始检测的就是5月1日起;

3、现在全部是电脑数据库显示的,就拿上面的时间来说明,就算4月30日去,依然无法办理;

4、或许可以进行检车,但是无法最终盖章,也就是无法最终结束年检这个流程。车辆是无法过审的,过审的定义是七月的份上牌的车,到8月1号就算过审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不能超过当月,登记日期是5月30日,最晚不能超过5月31日,到6月1日再去检车的话,就是脱审,要罚款200元,扣3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不可以推迟。迟一天都会被处罚。车辆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但是不能延后,然后就算脱审,交警抓到可以扣三分罚款两百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