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自动挡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天开自动挡车技巧:

1、起步阶段缓加油门,ASR加速防滑系统显效力;冰雪路面,车辆起步困难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情况,特别对于前驱车来说,前轮一旦打滑,很容易出现危险。因此在冰雪路面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更轻一些,切不可大油门起步,很容易产生侧滑的现象;

2、平稳行驶 控制车速是关键;驾驶时,除了避免猛打方向盘以外,车速的控制也显得很重要,并且尽可能用低挡位行车,自动变速箱可以用手动模式控制挡位,手动挡车型控制挡位更加便利,低挡位可提高发动机的制动能力,加上有预见性的制动,避免盲目超车,安全行车还是很有保障的;

3、停车技巧;在大雪天,车辆熄火后,可以通过拨杆,将雨刷停留在刮刷的最大极限位置处,然后用雨刷压住塑料薄膜等,防止露天过夜车辆的前风挡玻璃上积雪过厚,同时也可以避免雨刮器和前挡玻璃冻在一起,这样的功能在北方城市实用性非常的高。另外,在露天停车场过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动挡车型将变速箱切换至P挡,手动挡将变速箱放在1挡,不要将手刹车拉起,以免气温过低将手刹车冻僵,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出车。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轮打滑的话,可以挂挡挂到2挡。用2挡起步,或者用专门的雪地起步模式(如果有的话),开慢点。不要急刹车。急踩油门。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慢行,缓踩油门、缓刹车、慢打方向盘,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在停车等待红灯和正常行驶时注意保持好安全的车距,有积雪的路面上通行能力比较差,所以最好按照车辙行驶。雪天的时候,在路面还没有完全压实的路面上,在踩油门车辆不动的情况下,油门不要踩太急,避免车辆侧滑,和以上一样,因为包括你在内,车外,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视线也是不好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避让,别和他们争道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