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位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位挺好的,侧方停车的技巧:

1、车辆沿直线行驶,当车子后轮胎过与车垂直的东侧车库边沿线一段距离后停车。停车时保证车正、距离右侧路线三十公分左右;

2、然后倒车,倒车时看右侧后视镜,因为车库在右侧,倒到橘红色虚线位置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倒退时再看左后视镜,当看到左侧车身斜对着车库西侧的库角点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3、继续看左侧后视镜,当车左侧后轮胎快到红色库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盘,然后继续倒库就行。当车身与库线平行时踩刹车,然后拉紧手刹、挡位到空挡;

4、侧方停车停好后,我们要从停车位出来。看左后视镜,当车子左侧后轮刚过车位线时,迅速向右回三圈,然后慢慢出车位;

5、走出车位后,车身快正时向左回一圈,车就正了、方向盘也等于回归原位。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蛮好的,侧方位停车尺寸不尽相同,但要求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不碰、擦库位桩杆,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的方式,将车辆停入右侧车位(库)中。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错,倒车入库基本尺寸,库宽170.6+60=230.6,车位长447.3+70=517.3(老库约530),车库距离控制线447.3*1.5=670.95(老的683),车道宽同上。侧方停车车位长771(447.3*1.5+100),宽251(17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