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驾照容易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难说,这个要看个人的驾驶习惯了:

1、自动挡比手动挡好考很多,虽然考试内容都一样,但是自动挡方便很多,自动挡没有离合器,不会熄火,只需要控制好刹车、油门、方向和转向灯就可以了。手动挡考科目三还要不停的换挡,很麻烦的;

2、自动挡车启动时,要保证P挡或N挡中的变速杆,启动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良好,挂在D挡上,松开刹车的同时缓慢提升刹车,相当于手动固定慢速提升离合器;

3、然后轻踩油门,让车辆缓慢启动,不要猛踩油门,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驾驶证属于C2车型,相比C1手动挡来说,C2车型操作更为简单,不容易熄火,难度要更小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驾照好考。C2驾照为小型汽车自动挡驾照,自动挡比手动挡容易驾驶,少了离合和油门相互配合的麻烦,操作更简单,学起来更容易,开起车来更轻松,学了手动挡也可以开自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