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停车要挂空挡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零时停车挂空挡是可以的;

1、自动挡汽车临时停车挂空挡是可以的,N挡就是空挡、也可叫短时停车挡;

2、当汽车未熄火停车时(等人或等红灯),打到N挡对汽车的离合片有好处,拉上手刹脚就不用长时间踏在刹车板上;

3、如果汽车要熄火,那就最好是打到P挡(驻车挡)的位置,因为这样齿轮与轮子已联动锁死;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临时停车挂空挡是可以的,N挡就是空挡、也可叫短时停车挡,当汽车未熄火停车时(等人或等红灯),打到N挡对汽车的离合片有好处,拉上手刹脚就不用长时间踏在刹车板上。但是如果汽车要熄火,那就最好是打到P挡(驻车挡)的位置,因为这样齿轮与轮子已联动锁死。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停车用空挡是可行的。前提是车子不要熄火。因为熄火后你还要挂P挡才能启动。临时停车N挡的话要注意刹车要踩,没有的话得拉手刹。要不会溜车。

N挡不要用在下坡路这是一定的。没有发动机的制动。很容易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