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山湿地公园

达人千骑绝尘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华山湿地公园位于历城区荷花路,山东的华山又名华不注山,曾经因为战国时期的晋齐“鞍之战”中齐倾公的战车骖马被树枝挂住缰绳在此误车,故又得名“金舆山”。地处济南市东北角,平地突起一峰,宛如利剑一把拔地而起,华不注山素以奇秀著称,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呈现不同的形态,很多人认为华不注是“花骨朵”的转音。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

古时济南,华山被泉水环绕,并与大明湖相通,乘一叶扁舟,便可由大明湖行至华山脚下,一路波光粼粼,时而炊烟袅袅,时而水鸟飞过,宛若人在画中游,好不悠闲、惬意。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

公园天独厚的自然山水格局分不开,其自身兼具“山、泉、湖、河、城”五种济南特色风貌要素,极为稀有。湖区形成了多个小型人工岛,吸引了白鹭、野鸭等鸟类栖息,成为鸟类繁衍生息的湿地家园,而整个景区就相当于城中湿地。”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

公园这处休闲游玩“新地标”,每天都引得数以万计游客纷至沓来,公园马上成了“网红”点。景区是独具“山、泉、湖、河、城”泉城元素,再现鹊华秋色历史画卷的华山生态湿地公园。济南这座千年古城,从此再添一处展现新时代泉城特色的“打卡”胜地。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